close



在2007年的開始,我選擇和喜歡的歌手度過,「Gigi梁詠琪」。真正開始喜歡Gigi的時間其實已經不可考,從國小就有聽她的歌,也是少數我有買過卡帶的歌手(卡帶,復古的產品!)。那時候沒有買很多專輯,一張卡帶就是反覆的聽呀聽,聽到十首歌都會倒背如流,真是厲害。那張專輯是《新鮮》,當時 Gigi 還是西北櫻桃的代言人耶。之後雖然都沒買 Gigi 的專輯,但還是有在注意她的歌曲。《Amour》、《透明》、《魔幻季節》都是很棒的專輯。

直到了04年出版的《歸屬感》,我才又收藏了一張,原因是這是一張女性為號招的專輯。從詞曲到製作人,通通請到女性擔綱,真的是一張主題性很足夠的專輯。而那時我也第一次參加 Gigi 的簽名會,見到高挑、氣質、親和力十足的 Gigi 。到05年的《順時針》新歌加精選,是 Gigi 國語專輯很完整的紀錄,我自然是又珍藏一張。真的是很過癮,因為有新歌三首和舊歌二十七首,那些我沒有購買專輯裡的好歌也都一併收錄。當然又找機會去簽名,當時適逢第一次基測結束於是我印象深刻, Gigi 依舊活潑、大方、美麗。

但是久了之後我發現,開始期待聽 Gigi 更多的新歌,我想我對這把聲音著迷了吧。於是在等不到國語專輯的期間,我接觸到05年底發行的粵語專輯《LOOK》。開始聽廣東歌就只因為 Gigi ,我不聽別人的粵語歌,只聽她的。《LOOK》把我的耳朵推向了時尚的尖端,這是一張以〝時尚〞作為主軸的專輯,專輯宣傳照遠赴義大利米蘭取景。在另一個語言中,我聽到了不同的 Gigi 那種感覺很奇妙,無法說明,但是依舊動聽。

在06年初,我進而買下04年暑假出版的《我鐘意》粵語新歌加精選,聆聽我過往來不及接觸的Gigi 。當初其實找得滿辛苦的,雖然豐華唱片有發行台版,不過因為市場不大,而且又是兩年前發行的,所以我找了一會兒。不過始終是讓我找到,可說皇天不負苦心人。接著就又是漫長的等待。

雖然我的耳朵從未停歇的,接收一個又一個歌手的歌,當中有新人、天王天后、才子才女、偶像、團體,但是對於 Gigi 還是有等待的心情。06年暑假時,發行《成長的短髮》粵語專輯,從專輯名到歌曲,我都聽到了。她有太多心情想要表達給歌迷,畢竟經歷多年風風雨雨,而且出道屆滿十周年(Gigi 於96年底出道,發行第一張粵語專輯)雖然粵語專輯可以暫解思念 Gigi 的感覺,但是始終在等國語專輯呀。

終於,在06年12月發行了《給自己的情歌》。這次的感動更加深刻,因為是用我們熟悉的中文,向歌迷們傾訴。專輯裡面一首首歌曲,相信都代表 Gigi 這一年來點點滴滴的心情。於是除了參加這次的簽唱會之外,我決定蒐集報紙插牌參加這次的演唱會。因為 Gigi 在台灣雖然歌迷也不少,但實在稱不上天后,所以真正要等到舉辦演唱會,真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所以錯過這樣小型的歌友會的話,那可就糟糕了。



(↑排隊的光景,人滿多的~排頭位於前面的街角左轉約 20 公尺處)

活動地點位於內湖區瑞光路自由廣場國際演藝廳,雖然位於內湖的辦公大樓之中,不過算是離公車站牌滿近的了。今天本來是下午兩點半進場、三點開唱,不過由於電力系統故障的關係,導致演唱會延遲了將近一小時才開唱。(大約將近四點之際)不過大家興致依然不減。現場滿多人的,位子幾乎都坐滿,個人估計大約有三百多人吧。(觀眾席共有四百席)



沒多久就開始囉。第一首演唱的是「原來愛情這麼傷」。這首歌我在網路上聽第一次就哭了,真的很感人,詞曲搭配的很棒,尤其最喜歡後面的一段副歌:

『原來愛情是這樣/這樣峰迴路轉/淚水明明流不乾/瞎了眼還要再愛一趟』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這首歌有藝術大學的學生包成紗布人跳現代舞伴舞,真的是辛苦他們了,表演的很精采。

之後主持人胡虹如小姐小小的訪問 Gigi 一下(虹如姐是圈內資深的記者,也有從事填詞,曾幫Gigi 寫過「拔河比賽」歌詞),然後演唱第二首歌「搬家」。這是專輯裡很俏皮的一首歌,也唱出戀愛女子的甜蜜心情(唱這首歌的時候, Gigi 還到台下來丟糖果喔)

『搬家到你的心裡住到永遠/希望你通過所有愛的考驗/那就能一輩子牽著你的手/留在這個小小世界』

由於是小型演唱會的關係,所以 Gigi 選擇演唱些新專輯裡面很喜歡的歌,但是卻沒有主打,就是沒有現場唱過的歌。首先帶來的是「謝謝你這些日子」。她說:「很感謝他在台灣的朋友、歌迷給她的鼓勵與支持,希望將這首歌獻給我們。」聽了真是超感動的啦。

『謝謝你在這些日子/讓我做你唯一的天使/當時我以為/這就是一輩子』

之後,自由時報獨家播放了之前集合各地G迷,拍攝給 Gigi 的影片還有寫給 Gigi 的歌。這個 MV 只有在記者會上播過而已。歌很好聽,寫得全是給Gigi的支持與鼓勵。



播映完畢之後, Gigi 竟然從後面的逃生門出現,大家都嚇了一跳。坐在後半部的我,自然是趕快上前去握手囉,真是開心。 Gigi 就這樣一邊唱歌一路握手回到舞臺上,當時唱的歌是專輯裡另一首輕快歌曲「失蹤」。我也很喜歡這首歌,講的是當你累的時候、過的太過空洞,就小小失蹤一下也無訪。

『日子既然過得不輕鬆/需要暫時鬆鬆手/世界暫時少一個我/地球不會停止轉動』

然後 Gigi 又演唱了新專輯的「不理時間的人」。也許是情緒真的到了吧,又或者是心理感觸很多,於是 Gigi 哽咽了。

『走了/我再也不理時間了/讓那些夢慢慢生鏽/愛情的美/也許因為會飛走』

隨後 Gigi 和大家進行了遊戲的活動(她自己笑稱情緒起伏真大)。由兩名歌迷一組,共三組。搭成轎子,矇眼讓 Gigi 做在上面,然後由她指揮拿棋子,最快完成的就贏了。活動進行完之後,各組都紛紛表示 Gigi 有點重,不過是因為她真的太高啦,台上的歌迷都比他矮(囧 )。接著演唱舊歌「偏見」。這首同時也是大合唱時間,因為去年實在是太紅啦。我自己也很喜歡這首歌,詞、曲、MV都有到味。

『我明白愛情已經超載/愛的完全壞了姿態/你冷眼看待/就像是重傷害』

全場相當投入,之後 Gigi 演唱她創作曲當中最喜愛的一首,歌迷理所當然的也馬上猜中了,那就是「花火」。她向所有歌迷說,這首歌當初就是為歌迷所創作,是真正寫給我們的歌。間奏時,她本來想講些感性的話,但又怕克制不住自己眼淚,於是就作罷。

『原來風雪可以讓我堅強讓我感動/墜落在我的夢/只要一點火種/依然照亮我笑容』



(↑最後一首歌之前後援會送上蛋糕,上面的泰山娃娃是祝 Gigi 能夠早日找到保護她的泰山)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的快,終於到了最後一首歌,同時也是本張專輯的同名主打「給自己的情歌」。這首歌算是療傷型的歌曲,唱出分手之後的痛苦外,也勉勵人在情傷之後應該好好振作。

『最初那一句台詞/填補了寂寞位子/它不關年少無知/誰都高估愛的價值』

Gigi 下台之後大家當然不願就這樣結束啦,全場大喊encore。最終拗不過我們請求,Gigi 又再次出場。請音響公司的人看看還有什麼帶子可以唱,最後 Gigi 給我們兩首歌選,「魔幻季節」和「膽小鬼」,大家當然是要求兩首都唱囉。 Gigi 決定完成我們的願望,算是送大家的新年禮物。 Gigi 先唱「魔幻季節」。我真的超愛這首歌的,但是 Gigi 有點忘詞啦,畢竟她本來沒有準備要唱這首,所以就還 ok 啦,我們幫她唱囉。

『我走向魔幻季節/原來那麼快樂/我連呼吸都是幸福的/換一個角度/去看另一個地球』

最後一首《膽小鬼》是 Gigi 早期成名作,她也說自己很喜歡這首歌,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歌詞記的很清楚。

『喜歡看你緊緊皺眉/叫我膽小鬼/你的表情大過於朋友的曖昧/寂寞的稱謂/甜蜜的責備/有獨一無二專屬的特別』

最終還是散場,這場小型的歌友會,我很盡興、開心,真的。



後記:

參加完活動之後,真是怨嘆自己的記憶卡容量不夠。512MB拍照雖然綽綽有餘,但是錄影片就稍嫌不足。今天有很多精采場面都捨棄,就因為容量不夠。不過,最近這樣的情形就要改善囉。因為我已經託哥哥幫我購買2G的新記憶卡囉,相信之後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克獅 Wa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