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去寶藏巖看表演,是【混種現場】的閉幕式。有許多樂團的表演,但是我的重點擺在我熟悉的旺福及Tizzy Bac身上。天知道有多久沒有出去戶外走走了,先前耳聞寶藏巖這個地方許久,但都沒有機會來拜訪。

  總覺得能在草地上聽音樂是件很享受的事情。原本很擔心要是天氣不好怎麼棒。但是老天爺賞了一個乍寒還暖的天氣,有太陽跟徐徐的微風,整個就是Perfect。唯一的小缺點是,這草地是個斜坡,坐起來有點辛苦。因為舞台斜坡高處,等於坐在草地上面對舞台看表演,就是違反地心引力的反著坐。但除此之外,沒甚麼好挑剔。

  台北市內我現在最愛的草地,應該就是華山外面那塊,好舒適、愜意。

  下午三點是第一組表演的旺福。聽旺福的表演,有個重點,就是放空。跟著他們,一起唱、一起跳,享受最自然的快樂。2010年他們組小旺福,其實也有一點這樣的感覺,回歸最原始的狀態。當天第一首歌就讓我超級沸騰的,是「小綿羊趕集」。天啊,第一首就唱這個會不會太爆裂了!

  看「小綿羊趕集」這歌名,沒聽過的人可能會覺得是首輕鬆舒服的小品,很抱歉,大錯特錯。這是首High歌,而且可以讓人又跳又叫的那種。最初聽到這首歌,是友人在KTV點唱的,雖然是收錄在旺福2003年第一張專輯的歌,但最早的出處是2001年由角頭唱片發行的《少年ㄞ國》合輯中。從2004年第二張專輯才認識旺福的我,當然沒有聽過「小綿羊趕集」。

  BUT,這首歌只有聽人唱一次主歌和副歌,就可以跟著唱了,絕對不誇張。

  這就是旺福的特色,當天活動也唱了首剛錄好的新歌「愛洗蝦咪」,我也是現場聽了,然後就能跟著唱了,超有記憶點。旺福當天超有誠意的唱了九首歌,雖然他們的歌本來就都比較短,但還是覺得很甘心。新專輯應該明年會發,非常令人期待!!!!!

P.S. 五月天「憨人」那篇上樂多首頁了,感謝小編厚愛(淚)

小綿羊趕集(最古早的版本)

 

可以聽到小旺福重新演唱的版本

 

arrow
arrow

    馬克獅 Wa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