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了尾聲,時間其實過滿快的。當時自己訂的挑戰題目是「服用30天份『音樂x生活』維他命」。究竟是從音樂觸發生活,還是在生活中尋找音樂,沒有個標準,因為在我心中他們是不可分的一體。我無法想像生活中少了音樂。

  這30天中,我沒有特別選擇偏愛的歌手,而是些符合情境,然後自己也喜歡的歌曲,另外也讓30天的歌手不要重複。當然某部分可能顯露出的音樂喜好(例如男歌手屈指可數),呵呵。可是都到了最後一天,感覺也要讓我另外一位女神登場了。

  喜歡聽的很多,但如果有人問我最喜歡的歌手是誰,個人有個制式答案,蕭亞軒和倖田來未,中日各一位,剛剛好。當然我不會一味的跟你說,蕭亞軒多會唱歌,多時尚,多擅長跳舞。我從來不是盲目的歌迷,但必須說她很有舞台魅力,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就像蔡依林平常在上節目或是接受訪問的時候,可能不是那麼能言善道,但當她站上舞台之後,就能給你一場絢麗的秀,精彩的表演,那就是舞台魅力。

  最後一天要放Elva其實還有很多的原因,例如她的歌陪伴我渡過很多的日子,快樂難過、心情起伏。這首「準備好了沒有」是很早期的作品,收錄在她的第二張專輯《紅薔薇》中。每當需要面臨一些考驗前(最常是期中期末考之類的定期考試),我都會聽這首歌,接著問自己「準備好了沒有」。有很多時候,真的是沒準備好,但聽完歌之後,輕快的旋律總能讓我減輕點緊張感。

  生活中永遠有無數的挑戰等著你去面對,準備好了,就有力量去面對。過了這30天,我在想還有沒有辦法繼續寫下去,如果能從30天,變成60天,再來100天,是不是就能變成一種習慣。但沒有挑戰傳說的規範,可能還是不會這麼勤勞吧。至少這30天,讓我找回了很久沒寫部落格的那種感覺,讀高中的時候會愛打網誌。現在的新一代是不是就少了這個部分,尤其臉書興起之後,越來越少人喜歡Blogging。但我覺得那還是沒辦法取代的,就如同寫日記的感覺,記錄自己的生活。臉書上短短的近態,很難深入,時間久了也很難找回來。

  結果拉哩拉雜說了一堆,是想表達這個活動很酷,30天的夏日傳說我完成了(雖然夏天差不多走了)!

 

arrow
arrow

    馬克獅 Wa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