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對喜歡的事情沒有辦法放棄,那就要更努力地,讓別人看見自己的存在。」

  早先在八月中就先看過了《逆光飛翔》的特映會。這部片給人的感動,像是微微的光芒,帶來的熱度。不會灼傷,但是心中卻會溢出一股暖流。這是我心目中,今年最好看的國片。雖然也很愛《女朋友。男朋友》,但《逆光飛翔》所帶來的感覺是更直接的,相信每個人看完,都能感受到那股流竄在心中的溫暖。

  當初會注意到這部片,完全是因為張榕容靠著這部片拿下今年台北電影節影后。對於張榕容一向十分欣賞的我,就馬上把這部片放進片單。想知道在《渺渺》、《陽陽》之後,張榕容會帶來怎樣的作品。

  有幸提早去觀賞這部片,就能夠理解為何這部片在台北電影節除了最佳女主角之外,還拿了觀眾票選獎。因為這不是一部沉悶的小品,相反的在故事想要傳達的涵義之外,還包含了很多會令人莞爾一笑的點。完全不是低俗路線的笑點,而是有趣的笑點。

  在主要的兩條線張榕容和黃裕翔身上,我們看到了追求夢想,最重要的就是要先願意踏出那一步。小潔因為家人反對和家境問題,無法專攻舞蹈;而裕翔儘管彈的一首好琴,但天生的殘疾讓他被人認為得獎是同情,所以不願意參加比賽。最後當他們領悟之後,小潔就說了這篇網誌開頭的那句話。

  對,如果不能放棄,就要比別人更努力,來達到!

  除了兩位主角之外,戲中很多的配角也十分搶眼,好笑的室友自然不在話下,但我特別要提的是特別演出的許芳宜。這位現代舞大師,在戲中的每一段舞蹈、身段及對白,都讓人感覺到一股柔軟的力量。也許有人會說,反正她本來就是舞者,這是理所當然的。但正因為她是舞者,才能透過大螢幕讓觀眾感受到那舉手投足的表情。每當許芳宜出現的時候,她總能吸引我的目光。

  當然在舞蹈的部分也要特別讚賞張榕容,看的出來她下了很多的功夫,這些東西是很難一蹴可及的。所以完全能體會為和她在台北電影節領獎的時候大哭。她在戲中的姿態,可以說服我她是一個熱愛舞蹈的學生。當她在跳舞時的眼神,兩個字形容,就是”沉醉”。

  如果你也在追求夢想的路上,有些躊躇不前。
  不如走進戲院看看《逆光飛翔》吧,應該能從中獲得一點力量。

 

arrow
arrow

    馬克獅 Wa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