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所有的歌都適合分享給爸爸媽媽聽。大體上我媽大概認識我喜歡的一些歌手,至於我爸就是永遠狀況外就是。但每次和他們出門的時候,在車上播放的CD通常都要篩選過。

  首先當然是不能太吵,因為父母會覺得這樣很干擾,所以像是都是舞曲或是重搖滾的,可能就不太適宜。至於外文的,他們聽不懂,因此也不是太好的選擇。至於太過民謠或抒情,聽了又會想睡覺,好像也不太好。所以最好選一些專輯中曲風多元的歌手,就算出現前面提到的一些曲風,至少撐一首就過了。

  後來我找到一個很百搭的歌手,就是范瑋琪。首先,我爸媽非常清楚知道她是誰,因此不會再聽到一半的時候,不斷詢問我「她是誰?」的情況發生。畢竟家長很多時候都是問有趣的,也沒有真的要記住這個聲音是誰,所以我很不喜歡回答這個問題。

  再者范范的專輯,雖然許多人應該會覺得很「抒情」。但其實也是有不少滿有節奏的歌藏在裡面,或是不同類型的曲風。而且她的歌聲算是普羅大眾很容易接受的類型。因此現在如果有和父母同車出門的情況下,我滿常會放范范的專輯,每一張都很OK。

  說到范瑋琪,就要分享有次在車上發生的事情。我爸在開車,我坐在副駕駛座,聽著范范的歌。我爸突然說:「她的換氣聲好明顯喔」我一邊回答沒有吧,但後來開始仔細聽,發現范小姐在專輯中,確實換氣聲還滿清楚的耶,有種發現新大陸的感覺,但無損我對她的愛。

  雖然說《我們的紀念日》並不是我心中前三的專輯,但是因為太喜歡同名歌曲,所以還是推這首,而且這是姚x霞的作品。紀念日可能有千千萬萬種。就像《復胖男女》(リバウンド)的女主角,就希望把一年365天都變成紀念日。有個流過淚,經歷風雨後,對彼此誠實的日子,確實很值得紀念。不要忘了還要來一個,深深的擁抱。

 

arrow
arrow

    馬克獅 Wa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