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去看了《宇宙兄弟》的特映會。從年初在日本看到預告就非常期待這部片,沒想到台灣這麼快就上院線了。最主要的原因是,兩位主角我都很愛,真的很膚淺。好啦,其實另外一個重點就是追求夢想,太無法抵抗這種主題了。

  南波家的兩兄弟,不管前後順序,都朝著最初的夢想出發。可是今天的歌不是范瑋琪最初的夢想,哈。儘管這兩兄弟算是順利的到了那個目標,但你以為到了夢想的終點,才發現哪只是個起點。就想他們成為太空人之後,一定還有後續的故事,就此結束。

  夢想與你的距離,是逐漸遠去或慢慢接近。畢業之後,會看見很多人,不得不放棄夢想。其實有夢的人,誰不想去實現呢?只是,更多的時候,現實逼迫人做出決定。夢想不能當飯吃,於是為了生計,它可能一路從第一順位掉到了第五或是第八順位。

  我是一個還在追逐夢想路上的人。成長的過程中,我沒有考慮過任何關於廣播以外的夢想。好像很傻齁。可是途中,其實也有點猶豫。大學填志願的時候,我完全沒有填那間以傳播聞名的學校。明明知道,如果真的要進這一圈,還是唸那所學校是最好的。就算不是廣電系,至少能夠沾上點邊,然後就有龐大的校友資源撐腰。當然我的意思不是說,只要有人脈就好,自己還是要有點內容,不然也很快就會被淘汰了。但當沒有門路的時候,就連要進去發展都是個問題了。終究我的志願單上,填了多是北部有名的私立綜合大學。因為我想替自己留一條後路。

  可是越唸越就發現,我骨子裡就還是一直想做廣播而已,尤其在進了淡江之聲實習之後,讓我心中的熱情越燒越烈。最後認清的事實就是「我還是想做廣播」。我壓根沒有想要從事跟日文相關的行業,但也沒有轉系或轉學的毅力。就這樣唸了四年。搞了現在還學分沒修完要延畢,太狼狽了。

  人生就像是一條路,不能回頭,會遇到很多岔路或是障礙,但只能走下去。每當我覺得迷惘的時候,總是會聽倖田來未的「walk」,去年六月看完十周年的紀念演唱會《FANTASIA》的時候,我還感概的在臉書上打了一篇名為「給我追求夢想勇氣的人」的網誌。來紀念,這些年來給帶給我的力量。

  「walk」這首歌唱的,就是追求夢想的過程。就算要繞遠路,也許目標遠在天邊,即使知道艱辛的現實就在前方,可是還是要繼續走下去,因為前進的路只有一條。就像倖田來未以熬了五年才出頭的過來人身分,在演唱會上說的:「大家一定也都懷有偉大的夢想吧?不要輸給自己,希望你們朝著夢想好好前進。」

  我還在前進的路上,她現在生完孩子,在準備11月的復出生日演唱會。希望她繼續給我力量,因為我想要和她一樣,走到那個夢想的彼方。

 

  需要中文字幕的朋友,可以看下面這個台灣人剪接的版本,裡面還有很多演唱會上的精彩畫面,對我這種歌迷來說超級受不了的,因為好感人。

 

 

arrow
arrow

    馬克獅 Wa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