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過的太無趣,所以不能在硬是要跟我的生活扯上邊。但說要平白無故選出一首歌,也還真有點難度,應該是什麼歌,又或是誰唱的,哪有個準則。

  你不覺得從文字其實也可以看一個人嗎?

  有的人的看起來就是樂觀開朗,可能那個人就是悲情黑暗,她柔情似水,他也許方方正正的。曾經有想過,自己能不能靠文字過活。但很快就發現,那應該不是個Good Idea。因為我不是靈感充沛的人,寫出來的字,沒有吸引人的感覺。儘管我可能真情流露,放了百分之兩百的情緒進去,還是感覺不到那些溫度。我的字,有點冰冰的,冷冷的,像是自言自語。而實際上那也是我最常進行文字的方式。一種腦內劇場的延伸。

  所以我很感謝,有人讀的出,我藏在字裡行間的情感。因為我的字,多半看起來很理智,可能不慍不火。我很難拋掉理性,就算平常也是滿感性的,可在轉換成文字之後,理性的部分看起來就稜稜角角,硬梆梆的,柔軟的那些就被藏起來了。

  如果,我能夠放輕點,會不會比較好。

  這首歌很妙,就像是首回頭歌。應該許多人都是今年看了鈕承澤導演的電影《愛》之後,才發現這首默默放在最後的片尾曲。儘管在電影最後,但在電影一結束之後,馬上聽到楊乃文的歌聲唱著「放輕點,如果你要傷害我...」讓人忍不住,就想淚流。對於楊乃文的印象,一般人都是冷酷搖滾,但藏在冰霜的外表下,她也有一個柔軟的心。她唱著「放輕點」,讓我們在跌跌撞撞中,體會愛情的痛和生命的美好。

  「放輕點」收錄在楊乃文2006年的第三張專輯《應該》之中。如果你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其實現在認識楊乃文還不晚。雖然距離上一張原創專輯已經六年,翻唱專輯則是三年,但她已經在錄音囉,年底應該會發專輯喔,希望如此。現在開始愛上楊乃文,先往前聽,然後等著最新的專輯,再跟大家見面。

  雖然很多人知道的是《女爵》,得金曲獎的是《Silence》,《應該》有點寂寞,但他完全不遜色。

 

 

arrow
arrow

    馬克獅 Wa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