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是不可靠的一件事。

  《貞子3D》最近在台灣上映了,雖然打著貞子的名號,但明顯是部鬧劇,劇情極度不合理,我想片商大概也知道這點,所以不管是日本還是台灣的宣傳活動,都讓貞子以親切的形像和民眾會面,不管是去棒球場開球,還是去美髮沙龍護髮,各式各樣都有。

  也因此和朋友說起了,小學時好像看過貞子的記憶。但仔細回想之後,其實除了貞子的白眼之外,我不記得其他的劇情,而且時空地點似乎也不合常理。所以後來一致覺得,因為當時貞子的白眼太紅,令人印象深刻,使得我做了一個我看過貞子的夢境。但小孩對於現實和夢中的鑑別力不夠,因此就亂以為真,長年以來我一直覺得自己看過貞子。

  幾年前,使用Plurk的時候,我最常發的狀態就是看完電影或是戲劇的短評。但隨著這兩三年比較忙,然後臉書崛起,就很少看戲,也很少發那樣的狀態。但隨著年紀增長,有時候真的不記下來,會忘記看過什麼。前陣子在臉書上看到一位友人,把今年看過的電影,全部開了一個相簿把海報或劇照放進去。這樣就會記得看過什麼了。

  今天決定開始仿效,但是發現其實上半年看的電影,我已經不記得多少了。所以只好慢慢翻臉書過往的動態,試圖喚起自己的記憶。以後每看完就上傳圖片,然後附上就可以隨時提醒自己了。算是替代部落格的一種做法。如果你問我怎麼不打成網誌,很簡單。因為懶得打那麼多字。

  記憶就像是一座森林,有時候你遺忘的部分,只是在某個地方,但找不到而已。也許這座森林越來越大,可是你的腳程沒辦法橫越整片蓊鬱的綠。深白色2人組什麼時候會推出第三張專輯呢?最近女主唱端妤(端端)跑去某電台的音樂網當DJ了。

 

arrow
arrow

    馬克獅 Wa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