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半的月內,有兩次忘了帶手機出門的經驗。通常是到了捷運站之後,想要拿起手機聽音樂的時候才發現的。對我來說,手機與其說是通訊工具,不如說是MP3還比較恰當。因為平常沒什麼人會打電話給我,而我也不常講電話。這麼多年來,我的月租費一直是用188的,就算打超過,通常也只有一點點而已。

  對於3C產品的要求,一直是夠用就好了,所以用的也不是太好的機型。換了智慧手機,也只是因為我哥換手機,所以我就用他舊的。很低階的入門款智慧型手機,內存常常不夠用,而且還不支援FLASH,是不是有點悲哀。而且沒有辦上網的智慧手機,其實就是智障手機呀。我只用家裡的WIFI或是學校、公眾免費的WIFI這樣。雖然有時候不太方便,但大致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儘管通常不會有人打電話給我,但這兩次沒帶手機出門的時候,剛好都是跟人似有若無的約。就是那種到時候見的約,沒有人說一定會去,但也沒有說不會去,總之有去再碰面的那種。這樣的情況,就會很擔心,要是對方打電話問我在哪要約碰面的話,我就會錯過。因而有點緊張。

  但兩次的經驗下來,上一次還有一封簡訊,這次什麼都沒有,沒簡訊沒未接來電。回家之後發現,原本說要去的人,根本都沒去,害我白煩惱一場。

  「沒有手機的日子」是收錄在陳奕迅第一次在金曲獎封王的專輯《Special Thanks To...》。裡面收了很多經典的歌曲,像是「你的背包」、「想哭」之類的。近年大家都叫陳奕迅E神,對,他真的很神,我也很愛他。「沒有手機的日子」並不是真的在唱沒有手機之後的日子是如何,而是唱戀愛之後,過簡單原始的生活也可以,直到天荒地老。

  現在的手機,強大到如同一台小型電腦,要是沒有手機的日子,多數人應該會非常非常的不習慣。最少,他們低頭沒東西可看,手指沒螢幕可滑(立馬有人默默拿出平板),哈哈哈。

 

arrow
arrow

    馬克獅 Wa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