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聽廣播像是一種神祕的儀式(是說,今天的歌很長,建議先拉到下面點播放再繼續看內文)。

  昨晚(今天凌晨)在聽廣播的時候,主持人說,等等要在Facebook的粉絲團上玩點歌遊戲,只要他說開始之後,第一個留言點播快歌的人就可以被播出。對,這是一個深夜節目,但是主持人很喜歡播快歌,振奮聽眾的精神,當然主持人自己也一直都很High。某種程度來說,我真的很佩服他,能夠長期維持這樣的習慣,好敬業!

  用手機在粉絲團上Stand by的我,保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從一點等到快兩點,主持人一聲出來,我馬上把原先打好的內容Send出去了!結果順利搶到了頭香,在兩點的整點過後,聽到自己點播的歌曲前奏從收音機中傳出來,突然有種小雀躍。因著這樣一個簡單的事情,昨晚帶著非常愉悅的心情上床睡覺。

  我點的歌曲是台灣雙人兄妹組合JS,新專輯當中的「Take a chance - Royal Mirrorball mix」。這首歌是專輯同名歌曲「聽見」的英文版,而且特別請到日本音樂家松井寬友情跨刀編曲。會想到這首歌,無疑是因為主持人在前一個小時,播了許多電子風的歌曲。因此當說到要點快歌的時候,馬上就想到的歌手,很dancefloor的感覺。

  「Take a chance」的歌名具有雙重涵義,一個就是字面上的片語意思"冒險";另一個則是以chance指Trance的音樂風格。因為這張專輯有許多歌曲都融合了Trance的曲風在其中,讓以往總是以抒情形象的JS,有了比較電的那一面。

  P.S. 今天在信箱收到了登上樂多首頁的E-mail,是第五天寫Deep River的那篇被選上音樂類的推薦。但是我在那篇裡面寫了一大堆我最後一堂上錄音工程課的腦中小劇場,讓我覺得很羞人。雖說是登上首頁,但其實也只是小小一塊而已,應該不會有太多人注意到吧,希望。哈哈哈。

 

 

arrow
arrow

    馬克獅 Wa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