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威秀看了蜷川實花的《へルタースケルター》(惡女羅曼死)。從看了預告片就很期待這部片,一方面因為看過蜷川執導的《さくらん》(惡女花魁),對於她將自己的色彩美學放進電影之中非常印想深刻;另一方面故事很令人好奇,經過全身整型的女明星漸漸走向崩壞的境界,結果究竟會如何呢?

  原本還想說為何這部片會被列為限制級,但看了之後真的覺得是非常必要的。除了女主角澤尻露點和一些做愛場景之外,裡面一些比較病態的行徑。我想這會是一部評價很兩極的片子。雖然我自身滿喜歡的,但也不否認整部片給人一種很壓抑的感覺。在華麗絢爛的場景之下,展現了人性的另一面。究竟,美麗是怎麼一回事,我想那是很難以用言語簡單說明的。但我極推這部片的美術,連帶很想入手這部電影的攝影集!

  其實我曾想在這篇貼劇中很搶眼的主題曲,浜崎あゆみ(濱崎步)的「evolution」。其實主角りりこ(莉莉子)在當紅的時候,幾乎登上所有雜誌的封面,就如同全盛時期的濱崎步。而劇中許多娃娃般的美麗裝容,乍看之下也會讓人連想到她。而「evolution」的歌名,也巧妙的呼應了電影就是「タイガーリリの大冒険」(猛虎莉莉的大冒險)。這句從檢察官口裡說出的話,彷彿幫電影下了最好的註解。

  我想,愛美無疑是人的本性,但怎樣才是美卻見仁見智。中文歌有首非常契合的歌曲,就是蔡依林的「看我七十二變」。這首歌出來的時候,因為內容鼓吹整形,引起了不少的討論,也順利讓蔡依林從走出谷底,登上事業高峰。我認為整形不完全是錯的,只要不要過度,讓自己更美好,更有自信也非不可。

 

中文預告好像因為加了字幕的關係,所以畫質比較差,因此分享日文版預告

 

arrow
arrow

    馬克獅 Wa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