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愛我01  

(部落格已搬家,請點此處前往新站觀看完整文章)

  2007年開始,兩大歌唱選秀節目在台灣開始發燒,許多懷抱著歌手夢的男男女女趨之若鶩前往報名。但其實比賽真的不能代表什麼,因為電視台給你舞台,觀眾給你收視率,然後呢,等節目結束其實真正的勝負才正要開始。是否能被唱片公司相中順利出片,觀眾是否能夠轉為歌迷,都是未知數。更重要的是,節目上唱別人的歌也許好,但自己的歌能否有同樣的好評,這才是從歌唱節目的素人轉變為真正歌手最重要的關鍵。

  「如果你愛我」

  「別說出」

  「節骨眼」、「學會了」

  「Dark Angle」、「敏感」

  「你說了算」、「Metal Girl」

  艾怡良在個人首張專輯當中,一時之選的曲目及深厚的演唱實力,讓人完全不覺得這是一個新人的歌聲。尤其在抒情部份的表現極為突出,略帶沙啞的聲音,會讓人想到當年的阿桑,好像在她之後就沒有沙的這麼美的新人。這樣的歌聲特別容易把人帶進悲傷的世界,好像歷經滄桑與風霜,那是一種無形的痛。

  整體而言,艾怡良在真正面對音樂市場的第一仗,交出了非常精彩的作品。扎實的唱功和辨識度高的歌聲,絕對是她闖蕩歌壇的最佳利器。況且在遍地情歌手中,艾怡良能靜能動是非常吃香的,因為可塑性更高,曲風也能更多元。若接下來的專輯都能比照這張的規格做下去,艾怡良絕對能在唱片圈的斷層後順利接棒,我看好她!

如果你愛我02  

文/Waiting 威廷

本文同步刊登於 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部落格已搬家,請點此處前往新站觀看完整文章)

音樂是主觀的,如果有任何想法,可以留言一起交流討論 :D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希望你能夠給我個讚,那會是很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馬克獅 Wa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