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愛01

冬季凝望夏天 所以愛上 愛
白雲留戀藍天 所以愛上 愛
鮮花等待蝴蝶 所以愛上 愛
手錶追趕時間 所以愛上 愛

愛上你的時候也同時愛上愛情

還不清楚是愛情讓我發現到你
還是你讓我肯定了愛情

眼神是我的搜尋引擎 直覺是我的秘密武器
加上ing就變成進行式那樣理所當然的愛情是有可能發生的
只要你和我一樣 愛上了愛情

我愛上你 於是 愛上 愛
音樂因為Elva 於是 愛上 愛

From《愛上 愛》專輯文案

  第六張《愛上愛》就在台灣第二次首票演唱會《Up2U》舉辦後發行(相隔一個多月),也在演唱會時搶先披露了新歌「我就是我」,這首歌是化妝品廣告的主題曲,不管是原版還是之後專輯裡多收的Remix版,雖然都不錯聽,但不特別(Remix版比較有態度一點)。是說不曉得大家還有沒有印象,ELVA的329台北演唱會CF拍得很好,在雨中熱舞,仔細想想那就是「倒數」的前身呀!

 

  這張專輯的HIT SONG分別是「進行式」和「開始愛」,對於非歌迷來說專輯好像放到第三首就剛好可以結束了。「進行式」是ELVA和胡彥斌合唱的歌曲,當時有點要帶胡進入台灣市場的意味,但可惜歌紅人不紅(到男人KTV,在台才比較有知名度)。

  說真的,我覺得ELVA不太適合和男歌手合唱,在我聽來高音的女聲比較適合和男歌手合唱,聽起來比較有鑑別度。至於「開始愛」,很深得人心的一首舞曲,當時又是某知名電台的台歌,整個氣勢很足夠,扇子舞也帶起一陣炫風,MV的和風造型超美!

  同名主打「愛上 愛」是首翻唱曲,而且還惹來無意義的奇怪風波。但個人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很愛,尤其一進歌就直接是副歌,然後接ELVA的西班牙文RAP,都超有味道的。但是多聽幾次之後,我就覺得主歌的地方略嫌悶,不太耐聽。

  《愛上 愛》有很多評價很兩極的歌曲,像是「想到你」或是我個人偏愛的「愛情專用」。忘了在哪裡看過,有人覺得「想到你」這首歌聽起來很矯情,但也有歌迷覺得那是真情流露。而我是站在後面那一派的,這首詞是ELVA自己填的,應該是寫了她自己遭遇過的情況,所以在錄音時留下了最真實的歌聲。聽的時候,更能感受那字裡行間的無奈、煎熬、失去的痛苦,是一首很悲的歌。

 

  至於「愛情專用」,看到板上另一篇評論,好像真的很多人不喜歡喔。但是我覺得這首歌的風格就是這樣,因為汪佩蓉做的歌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聽聽她的《只要你快樂》專輯,就可以知道(真是張經典的專輯!)。

  但看看汪佩蓉現在也沒再出片了,就可以知道其實這樣的歌接受度很低(又或是說大家覺得中文不適合這樣的歌)。但我喜歡ELVA在這歌裡的口氣跟Rap。但就打歌來說還是得承認「一輩子做你的女孩」或是「不配」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另外李玖哲這時候還沒紅,只是麻吉的一員而已,兩首跨刀Rap的歌曲「原始」、「魔術」都讓歌曲有不同與以往的風貌。沒想到後來這位仁兄竟然成了金曲歌王。

  《愛上 愛》整體來說跟《4U》很像,半數曲風都比較偏離市場的主流取向,因此銷量不好是可想而知的(更何況擺在《愛的主打歌.吻》後面來做比較)。本人曾經做過最愛ELVA專輯的票選,最低票的就是《愛上 愛》專輯。這張也是我很少拿出來聽的專輯(和《4U》、《三面夏娃》共三張,就是我心中的倒數三張)。當我PLAY這張專輯,大多是為了聽「我就是我Remix」「開始愛」、「愛情專用」和「想到你」。

愛上愛02  

推薦曲:我就是我(Remix)、進行式、開始愛、愛情專用、愛上愛、想到你

文/Waiting 威廷

原文首PO於批踢踢實業坊Elva版,《音樂優女聲》Facebook專頁同步刊登

 音樂是主觀的,如果有任何想法,可以留言一起交流討論 
 要是你也喜歡蕭亞軒,或是認同我對《愛上 愛》專輯的看法 
希望你能夠給我個讚,那會是很大的鼓勵 :D
arrow
arrow

    馬克獅 Wa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