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01  

有時候會覺得,我們都活在一個很兩極化的世界裡,
一邊是虛擬的人事物;另一邊是活生生的真實面。
而我有時會被夾在中間,喘不過氣。

是的,人都會犯錯,也可能會做出後悔的事;
但你不覺得,最令人感到恐懼害怕的,
是當你在夜深人靜時安靜地問自己:
「我今天是否有為自己而活?」

我知道,現在的我,有很大的一部份是活在這個虛擬的世界,
活在別人的想法裡、別人的目光下、別人的言語中。
從第一張同名專輯到第二張「紅薔薇」,
此時此刻,我在睡前再問自己一次:
「我今天是否真正地為自己而活?」

我笑了,因為我可以很大聲很驕傲的對我自己說:
是的,今天我完完全全地為自己而活!
並且一步一步地走向屬於我自己的明天。

From《明天》專輯 ELVA的話 

  相信很多人對《明天》的第一印象就是,魔翹假睫毛!邁向天后之路,明顯要開始注意造型了。但和前兩張專輯相比,看見的當下確實是很嚇人。我其實一直對於唱片公司的標語「文.武.色三全女歌手」這樣的稱呼覺得很驚悚,但好像那個年代就流行這樣,但這非常的不符合大家平常在說話的邏輯,沒想到連用了四張,還真是不可思議!

  這張專輯,我第一次見到ELVA本人,在淡水捷運站後站廣場,記得那是專輯的發片見面會,不過印象非常不深刻了(說真的,我異常少去參加所謂的活動,是默默的那一派歌迷)。這張專輯也是ELVA第一次辦預購,我也把第一次預購獻給了ELVA,哈哈。這張專輯發行的同年,ELVA也登上香港紅墈體育場舉辦「夏日的精彩演唱會」,是繼阿妹後,第二位在紅墈舞台舉辦演唱會的台灣女歌手,多厲害,真替ELVA感到驕傲!

    

  好了,講完一些回憶和事蹟,回來談談這開始蛻變的第三張專輯《明天》。這重要的第三張專輯,可以說是承接前期和中期的一張專輯。首波主打「我愛你那麼多」,算是ELVA典型的情歌,現在聽這首歌,其實最多想起的是蕭媽媽。

  這張專輯的重頭戲是同名歌曲「明天」,曲序排在第一的這首歌,有個很騙人的抒情開場,讓大家誤以為是和「沒有人」一樣,用慢歌替專輯揭開序幕。但沒想到歌曲瞬間轉調,變成舞曲快歌。正巧顯示從第一張到第三張,開場曲由慢到快(沒有人→雨季中→明天),彷彿也暗示了ELVA接下來會以快歌作為主攻的樣子。

 

  「明天」作為一首舞曲,其實是比前兩張的任何快歌都還要更有力的,一個以ELVA為名的舞曲品牌好像也從這首歌開始樹立。因此當2009年ELVA第一次站上台北小巨蛋的舞台時,第一首就選擇演唱「明天」,其實也是可以預想到的。本張專輯的其他舞曲「愛情美」、「愛第三次」其實也都是很夠力的歌。

  除了舞曲開始進入ELVA的音樂路之外,這張專輯還有第一次的合唱,和Stanley黃立行合唱「Let It Go」,是個很夠勁且很配的組合,擦出的火花十分燦爛,Hip-Hop曲風也是新嘗試。

 

  上張專輯寫了「窗外的天氣」的伍思凱,這張專輯竟然寫了首「秘密」。但我想伍思凱原本寫得應該不是這樣的感覺,而是在Jae Chong的編曲下,才有如此摩登的感覺。既然都提到Jae Chong,相信每個ELVA的歌迷應該都對他非常的熟悉,這位韓籍製作人,算是從第一張專輯就開始密切和ELVA合作的人,創作及製作過的經典歌曲,可說不可勝數。

  「下一次戀愛」是SAKURA和ELVA二度合作,唱出對於逝去的愛情不在眷戀,期待新戀情的甜蜜感受,也是很值得再三回味的作品,ELVA真的很擅長詮釋這樣節奏的中板歌曲。

 

  《明天》專輯,在快歌方面開始偏向舞曲,抒情曲則是維持一貫水準「天使暫時離開」、「我愛你那麼多」、「答應我」等歌曲,流行度很足夠,但和《紅薔薇》相比,感覺少了些什麼,是一張不上不下的一張專輯。

 明天02  

推薦曲:明天、秘密、Let it go、我愛你那麼多、下一次戀愛、答應我

文/Waiting 威廷

原文首PO於批踢踢實業坊Elva版,《音樂優女聲》Facebook專頁同步刊登

 音樂是主觀的,如果有任何想法,可以留言一起交流討論 
 要是你也喜歡蕭亞軒,或是認同我對《明天》專輯的看法 
希望你能夠給我個讚,那會是很大的鼓勵 :D
arrow
arrow

    馬克獅 Wa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