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態少女  

(部落格已搬家,請點此處前往新站觀看完整文章)

死亡象徵完結,娃娃般的華麗,點綴ASOS真實的音樂生涯句點……

  我一直很喜歡ASOS姊妹,從小學開始就看他們主持的「娛樂百分百」,雖然很多人覺得他們倆姊妹,口無遮攔、沒大沒小,但是我就是喜歡他們的直率,尤其是徐熙娣。兩人的星途雖然有時受到批評,不過一路上都算是順遂,從唱片到主持或戲劇、從清純高中生到成熟女性、從雙人團體到各自發展,即使有風雨也走過來了,兩姊妹立足演藝圈十幾年擁有很高的人氣。

變態少女05  

  雖然大家都一致覺得這對姊妹並不是所謂實力派唱將,我也沒辦法說她們有多高超的歌唱技巧,但是可以保證《變態少女》是一張很ASOS的專輯,她們透過全創作的方式,讓聽者用音樂貼近她們的觀點及生活點滴。

  《變態少女》共收錄12首歌,曲幾乎由小S包辦,只有一首是大S創作;詞的方面則是一人五首,剩下兩首則是加上曉萱一同合作寫出來的。以下我將專輯分成四個部份來介紹,最後在加上我的感想做結論。

 


變態少女03

小S在愛情中的牢騷與怨歎(我要告訴你一件事、我討厭你、愛不持久)


變態少女04

大S偏激的愛情與灰暗觀點(變態少女想人記、死者的呼喚、愛你愛到死、無力)


變態少女11

ASOS的生活與奇想(沙漠、龍捲風、痛苦的沉默、名犬大大)


變態少女06  

姊妹們的友情是珍貴的寶物(姐妹們的聚會)

  我曾經提過就算歌唱的不怎樣的,只要有想法跟良好的製作團隊,就能把專輯的水準提昇很多。不管專業樂評或一般大眾怎麼評價這張專輯。至少我覺得,ASOS在音樂方面為自己做了一個很棒的ENDING。一張最ASOS的專輯,最貼近她們的思想、觀念的專輯《變態少女》。


 

變態少女07

 (部落格已搬家,請點此處前往新站觀看完整文章)

文/Waiting 威廷

 音樂是主觀的,如果有任何想法,可以留言一起交流討論 
 要是你也喜歡ASOS,或是認同我對《變態少女》專輯的看法 
希望你能夠給我個讚,那會是很大的鼓勵 :D
arrow
arrow

    馬克獅 Wa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