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嗶嗶  

她不是在咆哮,而是宣洩音樂能量;她到底是誰?絕對不只是你認識的那個人......

  這篇網誌想打很久了,原本想在今年初,後來想趕在5/24的售票演唱會前,不過還是一直拖到現在才出現。在你的認知中,戴佩妮是什麼樣子?當大家都對她的音樂成就有所肯定的時候,她毅然決定暫時不發行實體專輯了,距離上一張專輯《iPenny》的發行時間算來,快要兩年了

  Penny 說:「CD會毀損,MP3可以刪除,無論音樂是用什麼格式、什麼方式流傳,到達你的耳朵裡的時候是多少kbs,不死的都是音樂,感動的都是我們的心。」,於是她決定登上數位平台,發表單曲作品。

  第一個發表的就是這顛覆大家印象的<吹嗶嗶>。有的人聽到這首歌,第一個想法是:「這是戴佩妮嗎?」Of course, she’s Penny. 這是最初、最原始的戴佩妮。我不訝異聽到這樣的Penny,因為我一直覺得她骨子裡藏著搖滾基因,從第一張專輯的<不想>就可以很明顯聽到。

  只不過大家熟知的是抒情歌,像是<你要的愛>、<怎樣>、<街角的祝福>等。要說哪個是真正的 Penny ,兩個都是她,不同面相的她、不同階段的她。她是個有想法、勇於挑戰的歌手。

  我們不知道在數位市場在台灣是不是真的有潛力,但起碼Penny去嘗試了,這是她的堅持。做數位音樂,她不用刻意迎合歌迷,創作的空間也跟著變大,如果歌迷不喜歡這次的作品,那就等待下一首囉。

  從去年十二月至今,Penny 已經累積八首數位單曲。當中的風格各有不同,有狂野奔放的<吹嗶嗶>、有柔情放手的<一念之間>、有異色詭譎的<Lafite>等,每一首歌都是最真誠的 Penny。現在 Penny 不只詞曲自己來,現在連音樂錄影帶和封面也都是自己操刀,天天和一群有默契的「D-POWER」團員認真的玩音樂。

  這就是我知道的戴佩妮,其實我更喜歡叫她〝阿妮〞,不只符合她俠女的形象,感覺也很貼近。阿妮現在人應該是在國外渡假中,因為忙了好一陣子了,尤其是為了之前的「我到底是誰演唱會」,耗費不少心思。雖然無緣欣賞這場精彩的演唱會,不過非常期待明年發行的實體專輯,好的音樂不會被抹滅的!

P.S.:這支MV十分的有趣,大家可要好好的看呀~~!!!

 

 I’m Ready 

 一.一二.一二 

 立正稍息聽好我的指令 
 這一次訓練絕對不是紙上談兵 
 討我歡心等於是白費心機 
 你已沒有選擇的餘地 (用腳想也知道) 

 這是我獨創的秘密基地 
 要戰勝我的戰鬥毅力談何容易 
 飛檐走壁已是落伍的把戲 
 這年代只要用手比一比 (用指的就可以) 

 Oh 這個不要 Oh那個不要 Oh Oh 
 Oh 這個不好 Oh那個不好 Oh Oh 
 我的小動作可以呼風喚雨 
 管你是王子公主青蛙還是蜥蜴 
 我就是不爽你年年第一 
 我就是不爽你花言巧語 
 我就是不爽你拍我馬屁 
 我就是不爽你叫我戴佩妮妮妮妮
 
 Oh 這個不妙 Oh那個不妙 Oh Oh 

 Oh 這個不保 Oh那個不保 Oh Oh 
 我的小願望可以驚天動地 
 我信的宗教是菩薩阿拉還有上帝 
 
 我就是不爽你危言聳聽 
 我就是不爽你口說無憑 
 我就是不爽你管我第幾 
 我就是不爽你玩我戴佩妮 
 
 我就是不爽你叫我第一名 
 我就是不爽你比我牛B 
 我就是不爽你真的不怕輸 
 我就是不爽我管你戴佩什麼妮
 
 演唱:戴佩妮 
 演奏:D-POWER 低能團 
 作詞:戴佩妮 
 作曲:戴佩妮 
 出處:線上數位單曲 

 文/Waiting威廷

 如果喜歡我推薦的歌曲,希望你也能夠給我個讚,那會是很大的鼓勵 :D 
arrow
arrow

    馬克獅 Wa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