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week44-pola.jpg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萬聖節在台灣也成為一種潮流。可能就如同聖誕節,是受到西方文化影響進而開始大肆慶祝,反正商人多了商機可以炒作、民眾有了原因可以狂歡,何樂而不為。我印象深刻的是這幾年板橋的府中商圈都會有一系列的萬聖節活動,那邊的天橋也會有特殊的裝置。

  仔細查詢萬聖節的由來,才知道原本應該是萬聖夜(Halloween,為「All Hallows' Eve」的縮寫,意為「諸聖節」的前夜)。歐洲人認為這天是夏天終結、冬天開始的日子,同時也是鬼怪最接近人間的日子,因此打扮成他們的樣子,才會讓他們覺得是同類。

  進而演變成現在的扮裝活動,只是造型早已不再侷限於鬼,也看到很多小朋友扮成超級英雄或迪士尼公主。但我想幾天前新聞報有扮安娜貝爾的小妹妹,相信是比較正統的路線(畢竟那才是魔鬼呀)。

  不曉得是否因為是外國節日,大家反而沒太多忌諱,反觀台灣鬼月,不僅不會這樣熱鬧慶祝,還有許多的禁忌,全然兩樣情。農曆鬼月夯的大概只有大賣場的中元特賣吧。但我想重要的還是要有一顆敬重的心(好老派的結)。

  既然是萬聖節界來聽首鬼歌吧。自由發揮這團以一向以創意聞名,2011年他們發行第二張專輯《電影原聲帶》,以各種電影類型作為專輯概念,非常有趣。<我是鬼>這首歌代表的當然就是鬼片,歌曲本身我覺得不如<3D舞力全失>或<寶萊情緣>,但是MV非常的引人注目,全然鬼片模式,膽小的人應該也會覺得滿可怕的(但對平常嗜恐怖片維生的人來說,應該連小菜都不到)。

(以下MV內容含有鬼怪成份,請斟酌觀賞)

文/Waiting威廷

 如果你喜歡這篇生活周記,或許你能給我個讚,那會是不錯的鼓勵 
 而且粉絲專頁會有不一樣的東西,例如音樂介紹跟分享 

arrow
arrow

    馬克獅 Wa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