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week39-pola.jpg

  俗話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其實在去年我經歷首次根管治療的痛(也就是俗稱的抽神經)。通常等到牙齒很痛的時後,多半都來不及了,所以才都會呼籲大家每半年要去洗牙一次,藉由這個機會讓牙醫檢察一下,牙齒是否有什麼異樣。

  但今天沒有要跟大家聊根管,而是智齒。關於這顆牙齒的相關細節,大家能夠自己上維基百科看,就不在此詳述了。總之如果你是很幸運的人,例如智齒長的很正,甚至根本沒有長,就不會面臨一定拔智齒的危機。若是不幸的,牙齒長歪擠壓到前面的臼齒,或是根本長成水平智齒,那麼很遺憾的逃不掉拔智齒這關的。

  智齒長歪是幾年前洗牙時發現的,因為牙醫覺得我的牙齒異樣,才要。就跟我講之後可能需要拔,要我作好心裡準備。那時也沒特別仔細去看X光,其實有點逃避的心態吧。因為最近兩周,下排右後方牙齒碰到會痛,雖不是一直痛,但還是決定去看看醫生再說。

  雖然心裡有最壞的打算就是要拔智齒,但心裡還是會怕怕的。還好醫生看完後,決定先開消腫止痛再說,原因是「還沒長出來」。若要處理沒長出來的智齒,就必須把上面覆蓋的肉先切開才能把拔牙。牙醫也說,若持續痛再拔,總之又暫時逃過一劫。

  雖沒拔牙,但這次我認真正視之前拍的牙齒X光,我的智齒雖然不到水平那麼嚴重,大概是以傾斜八十度的樣子,依偎在臼齒上。也就是說它一長大,百分之百就是會擠壓到前面的牙齒,現在只能祈禱它不要長大嗎?

  平常其實滿少聽韓樂,但搜尋牙齒的歌就出現了f(x)的<첫 사랑니(Rum Pum Pum Pum)>。前面的韓文意思是第一顆智齒,細去看歌詞滿有趣的,就是將長智齒比喻為初戀。智齒會在16歲之後生長,但如同前面講的,每個人情況不同,有早或晚。戀愛其實也是這樣,早熟的十幾歲就談,但也有人比較遲才遇到,無論時間點為何,初戀總是難忘的,也有很多令人輾轉反側的時刻,或許就因為是第一次接觸到戀愛,很多感受都記得特別清楚清楚吧,長智齒也是如此痛的椎心。

(以下為網路繁中字幕MV,官方版MV無字幕請點這邊收看

文/Waiting威廷 

 如果你喜歡這篇生活周記,或許你能給我個讚,那會是不錯的鼓勵 
 而且粉絲專頁會有不一樣的東西,例如音樂介紹跟分享 

arrow
arrow

    馬克獅 Wa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