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week37-pola.jpg

  本週悄悄度過25歲生日,其實從來不是會大肆慶祝的人,低調的跟朋友吃頓飯也就這麼過了,當然也收到不少祝福,一個個都收進心裡,感激不盡。沒什麼特別的願望,竟然是非常老人的身體健康。

  似乎從小就不算健康這一派的人,因為從小到大都是胖嘟嘟的,雖然也想過瘦一點比較好看,但人懶惰起來可真的完全不可能辦到,畢竟說穿了就是那四個字「少吃多動」,看似簡單卻也需要十足動力才能圓滿完成。

  在沒有遇見強烈打擊的情況下,我還真的一路這麼過來,甚至有點慶幸因為太胖不用當兵。隨著年紀漸長,健康也有所反應,除了先前就被診斷出的症狀,最近更有不同的病症來拜訪,實在讓我開始有所警惕。

  也因此為了健康,我從今年四月開始慢跑,每周大概三到五次,不過前兩個月因工作的關係中斷(下班回家真的是會懶的動)。以前會覺得運動也太辛苦了吧,但現在就覺得流汗的感覺很暢快,應該是來自出發點不同的心境轉變吧。為了身體健康、良好體態,流的每滴汗都有意義。當然我也懷疑是運動所產生腦內啡讓人快樂。

  今日,母親一早頭暈、臉色發白,是之前貧血的症狀。似乎沒有好轉,貧血的原因百百款,不對症下藥似乎無法改善。原先以為是吃素的原因導致貧血,但現在轉向懷疑跟母親體內的婦女腫瘤有關。但由於今天狀況實在不好,診所建議先打針吃藥,紓解症狀,之後再去大醫院進行詳細檢查,醫生幫忙填寫轉診單改掛婦科。母親回家休養後,情況終於比較好轉,不過還是要盡快找出病因。

  其實從這更能體會健康多麼重要,也不是你一個人的事情。生病時,家人、愛人跟朋友都會緊張擔心。健康是人的根本,就算賺再多錢,有在高的成就,沒有健康的身體該怎麼享受。張衛健的<身體健康>唱的就是這樣的情境,為了想跟心愛的人天長地久,努力維持健康。雖然張衛健給大家的印象還是演員多於歌手,但有<信徒>跟<身體健康>這兩首經典,相信足以證明他的歌手身分。

文/Waiting威廷

 如果你喜歡這篇生活周記,或許你能給我個讚,那會是不錯的鼓勵 
 而且粉絲專頁會有不一樣的東西,例如音樂介紹跟分享 

arrow
arrow

    馬克獅 Wa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