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week36-pola.jpg

  關於人生的迷惘那麼多,走過才知道對與錯。我們不可能一直走在對的道路上,有些當初覺得正確的選擇,也許幾年之後想起來反而認為是錯誤。其實無須害怕錯誤,而是應該從當中也有所學習,那這趟路就不算是白走。

  追求夢想總有底線,越過最後的deadline就得面對現實。應該不會有人覺得當假日DJ就是份可養活自己的工作吧,哈哈哈。為了走出自己的舒適圈,七月開始新的工作,嚴格說來也是第一份正式工作。

  雖然老闆對我的評價不錯,同事相處也算融洽,但我漸漸發現自己並不是真的想在這個領域持續發展。周遭有朋友勸我待滿一年再說,先好好學習累積經驗,最初我也認為這樣離職似乎會更被人覺得是草莓族。

  這時想起進公司兩周後,老闆招集所有新人提到「人才養成是需要時間的,如果沒有要在這個領域發展,或是來一段時間就走,就請你趕快離開,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這句話點醒了我,如果硬是熬了一年就走,那跟現在就走有什麼不同,分明沒要在這行發展,公司這一年的訓練等於是做白工,於是我辭了這份工作,為期兩個月。

  這段時間並非毫無獲得,從幾次跟老闆的談話,更瞭解別人眼中看見的自己,那不是來自於親朋好友,而是勞資關係的雇主,也發現自己能做的事情原來比想像的來的多。一些相關知識及概念的累積,都是之前未曾有過的。也許這份工作是個美麗的錯誤,當時我因跨越死線急於就職,而錯估自己真正想要的。

  <向晚的迷途指南>是考慮方向時給我力量的一首歌,也最符合八月時我的心境。在工作之外,自覺遺失些什麼,卻難以言喻。我想這回最大的收穫,就是更確定自己的方向吧。未來總是未知,誰能不怕呢?但人生無法回頭,只能牢記初衷、勇往直前。記得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每段經歷必然有它的意義,後悔是最浪費力量的。雖然說棉花糖解散了,但他們留下來的精神,卻是會永遠下去的,就像音樂會在心裡生根,曾經有過的感動,不會這樣散去的。


文/Waiting威廷

 如果你喜歡這篇生活周記,或許你能給我個讚,那會是不錯的鼓勵 
 而且粉絲專頁會有不一樣的東西,例如音樂介紹跟分享 

arrow
arrow

    馬克獅 Wa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