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VA008.jpg

  身為一位鄉民,在批批踢留下足跡也是很正常的事情。話說2011年在Elva版上辦了兩個活動想要炒熱板上氣氛,一是幫ELVA設計精選輯,二則是專輯心得文募集。

  本部落格中從《蕭亞軒同名專輯》到《第五大道》的心得文都是在那時配合活動撰寫完成的,而設計精選輯我當然也沒有錯過。版主超用心,要大家打出精選名稱、介紹、標語跟曲目,也稍稍示範了一下。只可惜也許因為是個需要大工程的活動,所以參加的人並不多,而Elva版在批踢踢上依然算是非常冷清的版,哈哈哈。

  既然在部落格上跟大家分享過《Super Girl愛無畏》的選歌,這次就讓大家看看當年我是怎麼排出自己心目中的蕭亞軒夢幻精選。不過還是得說曲目的部份雖然都是主打,但依然私心居多。也有一些設計及編排的巧思藏在期中,例如要平衡每張專輯收錄的曲數差不多,還有歌序聽起來的流暢度等等,就分享給大家瞧瞧囉(PS. 因為是2011年初的文章,所以歌曲選擇只到《蕭灑小姐》專輯而已)。

 


 

【精選集名稱】:

E Century ~DANCE&MOVE~

 

【精選集介紹】:

進入出道十二年,時尚舞后ELVA蕭亞軒,推出雙面精選,讓聽眾見證她的出道軌跡,也回味陪伴歌迷度過的點點滴滴。

《E Century ~DANCE&MOVE~》是一張讓人聽了會忍不住想要跟著舞動的精選。能歌善舞一直是ELVA的金字招牌,出道超過十年,舞藝不斷精進,剛中帶柔是其最大特色。當她站在舞台上熱舞,我們就知道,這個女生註定是該站在這裡發光發熱的!準備好跟ELVA一起動感了嗎?MOVE YOUR BODY!

感謝歌迷大回饋:

1. DVD1收錄精選全曲目音樂錄影帶MV,並且內含伴唱帶模式,讓你在家也可以演唱ELVA熱力四射的快歌曲目。

2. DVD2收錄ELVA示範精選十首歌曲舞蹈,此外還有專業舞蹈老師示範教學,在家也可以和ELVA一起熱舞,揮灑汗水!

3. 初回限量版加贈52頁時尚全彩寫真,以精選標題〝DANCE&MOVE〞為出發點,看ELVA舞力全開,除了全新造型還有經典造型重新演繹,看見ELVA的改變。

 

【精選集標語】:

拋開煩惱、甩掉憂鬱,讓ELVA陪你舞動人生!

 

【精選集曲目】

01. Elva is Back – 線上數位單曲,未收錄於任何專輯中
  新生代創作人NESE倪子岡首次合作,宣告舞后正式回歸!首次實體收錄!
  有沒有聽到,發燙的節奏…等待的眼睛都張開吧,因為Elva is Back!

02. 表白 - 收錄於《1087》專輯中
  黑放節奏正式啟動,倪子岡聯手打造,芭比娃娃的異想世界。
  不知道怎麼跟你說,藏在心中的愛戀,好想跟你表白!

03. WOW - 收錄於《鑽石糖》改版專輯中
  亞洲舞王羅志祥繼「敗給你」之後,二度和舞后合作,聽了讓人也想大喊WOW!
  I’m sweet or hot. 愛我請大聲說,憋在心裡誰知道!

04. 瀟灑小姐 - 收錄於《蕭灑小姐》專輯中
  2010掀起全台瀟灑態度,音樂錄影帶首創720度環繞拍攝,瀟灑小姐率性豋場!
  告白不是祈禱,只是想讓你知道,我喜歡你!如果你也有好感,為何不勇敢向前!

05. 閃閃惹人愛 - 收錄於《鑽石糖》專輯中
  閃閃舞閃耀全台,收放自如的舞蹈,芭比娃娃的異想世界二部曲!
  有愛就該炫耀,越閃愛得越火,既然苦盡甘來,當然要大聲說是我男朋友!

06. 開始愛 - 收錄於《愛上愛》專輯中
  唯美中國風+時尚電音,帶動經典扇子舞風潮。
  感情的東南西北,也能找到你的方位,因為我們都有不能違背的強烈愛意。

07. 愛的主打歌 - 收錄於《愛的主打歌.吻》專輯中
  偶像劇《超人氣學園》主題曲。ELVA掀起HOUSE舞曲潮流代表作!
  整個城市播著愛的主打歌,不管你唱什麼、說什麼、幹什麼,都百聽不厭。

08. 幸福的地圖 - 收錄於《第五大道》專輯中
  偶像劇《千金百分百》主題曲,MV特別請到演員霍建華跨刀演出。
  攤開幸福的地圖,在重重人海裡,我都能直奔你的方向,給你抱個滿懷。

09. 因為你 - 收錄於《4U》專輯中
  ELVA第一首發表的創作曲,輕快甜蜜的風格擄獲所有歌迷的耳朵。
  知道嗎?就是你徹底佔有我的心,我的愛因為你,就像海水倒灌瘋狂不息。

10. 狂想曲 - 收錄於《蕭灑小姐》專輯中
  想你的時候,就唱著這首狂想曲,Fall in Love,就是要無時無刻的愛你、想你!

11. 明天 - 收錄於《明天》專輯中
  WOW世界巡迴演唱會開場曲目,抒情的序幕揭開動感的章節。
  我在夢裡轉一個彎,看見那一段好時光,我會永遠陪盼著你,在每一個燦爛的明天。

12. More More More - 收錄於《三面夏娃》專輯中
  來完個遊戲吧,看你能不能跟上我的速度,呼嘯而過的發燙高溫,請給我更多。

13. L.o.V.e. - 收錄於《1087》專輯中
  愛情不是膚淺的流行,L.O.V.E.缺一不行,因為我要的是專心,而不只是LV。

14. 雙面女神 - 收錄於《蕭灑小姐》專輯中
  ELVA最新嘗試,異國風情瀰漫,究竟她是怎樣的雙面女神?聽了才知道。
  因為愛所以恨,只能躲在角落哭泣,拿粉遮掩自己的傷痕,只是因為愛得深。

15. 不愛,請閃開 - 收錄於《鑽石糖》專輯中
  ELVA展現最新酷帥哲學,大聲宣告「麻煩你,不愛請閃開!」
  耍賴?It doesn’t work. 麻煩愛情乞丐通通閃一邊,我沒欠你債。

16. Cappuccino - 收錄於《蕭亞軒》同名專輯中
  如果愛情就像Cappuccino,那思念就像奶泡,不小心沾上唇間,讓人難以忘懷。

17. And I Know (Remix) - 收錄於《4U》專輯中
  金曲歌后順子跨刀合作,REMIX版HIGH翻舞池金曲!
  能不能不要管我是誰,只要用心去感受我的一切,我知道自己有點野,And I know…

18. I’ll Be There - 收錄於《三面夏娃》專輯中
  時尚不是名牌,跟著我往前走,自信就能自由,只要說出I’ll Be There。

19. 代言人 - 收錄於《1087》專輯中
  生活多迷人,作自己的代言人,不需要用什麼來證明,只要一個驕傲的微笑,全世界
  就會知道你有多好。

20. 一個人的精彩 - 收錄於《紅薔薇》專輯中
  堅強是我的記號,頭髮甩甩,大步的走開,因為我知道,一個人也能過得精彩。

 

【精選輯結語】:

這是快歌精選,在選歌方面,我捨棄了一些主打順序排在比較前面的快歌,反而替補上一些,比較後面才打的,但是卻傳唱度卻比較高的歌曲。像是我選了<開始愛>而不是<愛上愛>,或是捨棄<我喜歡你快樂>改選<And I Know>。很多張專輯都有這樣猶豫的情況,只能說好聽的歌真的太多了(像是到了最後一刻我才把<鑽石糖>換成<不愛請閃開>,後者真的太強勁了,不選進快歌精選太可惜。)

然後大家比照昨天的抒情精選就可以確定每張專輯的選曲數量了。大約是每張專輯三到四首,非常的平均。慢歌是前期的專輯選的多,快歌是後期的專輯選的多,這大概也是ELVA最近專輯的走向了。畢竟多數人應該也都是覺得以前的抒情歌必較好聽吧 XDD

有些快歌的遺珠再順便提一下好了,<甩啦甩啦>、<準備好了沒有>、<愛情通關密語>、<Let It Go>、<我就是我>、<讓愛飛起來>。耶,希望大家喜歡快歌精選。

 

 


 

ELVA006.jpg

文/Waiting威廷

原文首PO於批踢踢實業坊Elva版

延伸閱讀:

【原創】蕭亞軒12周年精選(一)抒情精選 

【分析】蕭亞軒《愛無畏》精選曲目(附加常見精選形式介紹) 

蕭亞軒《Super Girl愛無畏》新歌質量媲美迷你專輯 

 以上是本人天馬行空設計的精選,如果有任何想法,可以留言一起交流討論 
 要是你喜歡我設計的精選,或是我排的曲目 
希望你能夠給我個讚,那會是很大的鼓勵 :D

arrow
arrow

    馬克獅 Wa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