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VA009.jpg

  身為一位鄉民,在批批踢留下足跡也是很正常的事情。話說2011年在Elva版上辦了兩個活動想要炒熱板上氣氛,一是幫ELVA設計精選輯,二則是專輯心得文募集。

  本部落格中從《蕭亞軒同名專輯》到《第五大道》的心得文都是在那時配合活動撰寫完成的,而設計精選輯我當然也沒有錯過。版主超用心,要大家打出精選名稱、介紹、標語跟曲目,也稍稍示範了一下。只可惜也許因為是個需要大工程的活動,所以參加的人並不多,而Elva版在批踢踢上依然算是非常冷清的版,哈哈哈。

  既然在部落格上跟大家分享過《Super Girl愛無畏》的選歌,這次就讓大家看看當年我是怎麼排出自己心目中的蕭亞軒夢幻精選。不過還是得說曲目的部份雖然都是主打,但依然私心居多。也有一些設計及編排的巧思藏在期中,例如要平衡每張專輯收錄的曲數差不多,還有歌序聽起來的流暢度等等,就分享給大家瞧瞧囉(PS. 因為是2011年初的文章,所以歌曲選擇只到《蕭灑小姐》專輯而已)。

 


 

【精選集名稱】:

E Century ~LVOE&TEARS~

 

【精選集介紹】:

進入出道十二年,時尚舞后ELVA蕭亞軒,推出雙面精選,讓聽眾見證她的出道軌跡,也回味陪伴歌迷度過的點點滴滴。

《E Century ~LVOE&TEARS~》是一張愛戀與眼淚交織而成的精選。ELVA自出道以來就以魅惑的中低音抓住歌迷的耳朵。如此特色,讓ELVA在歌唱事業一路走來,擅長詮釋戀情結束過後,心中的感傷和遺憾的歌曲。專輯選曲以戀情的開始到結束,都有不同時期ELVA的情歌陪你。

感謝歌迷大回饋:

1. DVD1收錄精選全曲目音樂錄影帶MV,並且內含伴唱帶模式,讓你在家也可以演唱ELVA扣人心弦的抒情曲目。

2. DVD2收錄歷年演唱會演唱抒情曲目的精選片段,不只聆聽,更看見ELVA用她真摯的歌聲,娓娓唱出藏在情歌裡的每一個故事。

3. 初回限量版加贈52頁時尚全彩寫真,以精選標題〝LOVE&TEARS〞為出發點,看ELVA展現愛情裡的各種面貌。

 

【精選集標語】:

每一段難以忘懷的的愛戀,都有ELVA陪你流淚!

 

【精選集曲目】

01. 沒有人 - 收錄於《蕭亞軒》同名專輯中
  最純粹的歌聲直直的唱入每一顆孤單的心,ELVA出道首波主打。簡單的吉他聲音更襯
  托出ELVA美麗的中低音,在耳中盤旋不去。
  愛是一種信仰,拯救了寂寞,卻讓自己掉進更深的迷惘,才發現原來已經沒有人在我
  心上。

02. 地下鐵 - 收錄於《第五大道》專輯中
  改編自幾米同名繪本的電影《地下鐵》主題曲。ELVA唱出對於愛情與未來的期待。
  晝夜替換、四季更迭,我相信下一站的出口,會有人等待著我。

03. 衝動 - 收錄於《三面夏娃》專輯中
  心中滿溢著愛你的衝動,雖然不確定你的心意,
  但只想要說,關於你的一切,我想要比誰都懂。

04. 你是我心中一句驚嘆 - 收錄於《第五大道》專輯中
  動畫電影「蝴蝶夢:粱山伯與祝英台」插曲。新加坡創作才子林俊傑作曲。
  就是會有那麼一個人,看穿我眼底的孤單,你就這樣成為我心中的一句驚嘆。

05. 進行式 - 收錄於《愛上愛》專輯中
  ELVA和內地才子胡彥斌的經典對唱歌曲。
  一段愛情的進行式,就是是首戀愛的主題曲,是旋律、是頻率,就連呼吸的
  氣體,都有幸福的動力。

06. 突然想起你 - 收錄於《蕭亞軒》同名專輯中
  雨夜、燈泡、舊雨衣、手提電話,寂寞來襲,突然想起你,於是一切開始不對勁,我
  無法控制自己的呼吸、念頭。

07. 薔薇 - 收錄於《紅薔薇》專輯中
  ELVA音樂路上,最蕩氣迴腸的大氣情歌,夏日薔薇的盛開,就從這首歌開始。
  日本歌手SAKURA的經典歌曲翻唱,即便不懂中文,原唱也透過ELVA優美、真摯的歌聲

  ,感受到音樂的無國界。

08. 倒數 - 收錄於《鑽石糖》專輯中
  不愛我請離開我!何必讓我倒數還能愛多久,即使艱難,我相信這樣的決定是對的。

09. 失去你 - 收錄於《第五大道》專輯中
  對自己喊了千萬遍的I don’t wanna lose you now,卻還是失去你,紛飛的大
  雪狂飄,不知何時會停?

10. 想到你 - 收錄於《愛上愛》專輯中
  ELVA投入情緒的演唱,些微哽咽的嗓音,讓人聽見最真實的情感。
  每當想到你,只能無助的痛哭,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有多麼的難過。

11. 錯的人 - 收錄於《蕭灑小姐》專輯中
  吳克羣首次幫ELVA創作的抒情曲,第一次擦出的火花獲得廣大迴響。
  即使你是錯的人,我卻依然奮不顧身的,相信那一點的可能。也許是我太笨,但如果
  在愛情裡面,連真心都不能給,那未免太可笑。

12. 我愛你那麼多 - 收錄於《明天》專輯中
  你指過的那個遙遠星球,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個永遠到達不了的一個夢。
  我愛你那麼多,所以那麼痛,至少離開,你是快樂的。

13. 窗外的天氣 - 收錄於《紅薔薇》專輯中
  你離去之後,我努力讓四周陽光充裕,卻依然躲不掉那忽然降臨的傾盆大雨,透過忘
  記關上的窗,弄濕了一地的過往。

14. 吻 - 收錄於《愛的主打歌.吻》專輯中
  明明已經說好要努力忘記,但卻還是會在突然下雨的清晨,莫名的流淚、失神。現在
  是誰取代我在你醒來吻你呢?

15. 問自己 - 收錄於《4U》專輯中
  金曲歌后順子為ELVA量身打造的抒情曲,也許這些疑問,永遠不會有答案。
  雖然很想問你,最近好嗎?或著快樂嗎?但卻更想問自己,要到哪一天,心才肯對你
  說再見。

16. 最熟悉的陌生人 - 收錄於《蕭亞軒》同名專輯中
  彷彿所有的故事都從這首歌開始,傳遍大街小巷的超級K歌金曲。
  就算曾經愛得洶湧、愛得那麼深,離開後,彼此也就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各自曲折、各自悲哀。

17. 不遠 - 收錄於《1087》專輯中
  也許真正的愛,就在這樣站在不遠處,靜靜的凝望、默默的期望你能幸福。

18. 他和她的故事 - 收錄於《愛的主打歌.吻》專輯中
  也許這是他和他的故事,但也有可能是你和他或他的故事,愛情從開始到結束,總是
  盲目的。

19. 插曲 - 收錄於《4U》專輯中
  「美麗的插曲」原版,磅礡的弦樂編曲,帶出不同的情緒反應。
  總是在錯過之後,才懷念回憶裡那朵飄過的雲,希望我們都能是彼此生命中美麗的插
  曲,每當想起,都是美好的曾經。

20. 下一次戀愛 - 收錄於《明天》專輯中
  SAKURA首度量身創作歌曲,繼「薔薇」後二度跨國合作。
  跟過去的戀情說再見,不再傷心,期待下一次戀愛,等待某個人,再把我的心打開。

 

精選輯結語】:

一張大公告成了!我覺得這實在是太難了,從選曲開始,為了要兼顧經典(傳唱度)跟每張專輯的歌曲平均出現就耗費了很多功夫(不過大家現在單看抒情精選會覺得歌曲並不平均,是因為要和快歌精選的歌搭配)。

然後還有文案跟每一首歌的介紹都很難,因為小弟的詞彙超少的,實在想不出太多變化性的東西。抒情選的歌,其實幾乎都是我聽了會哭的歌。ELVA真的有很多情歌都是悲苦的,分手那類的,都很可憐。

其實排曲序是件很有學問的事,可惜很多時候唱片公司都不注意這些部份,自己在排的時候就會很CARE這個,但最後還是排的不太完美,還真汗顏。

請大家期待快歌精選!!!

 


 

ELVA003.jpg

文/Waiting威廷

原文首PO於批踢踢實業坊Elva版

延伸閱讀:

【原創】蕭亞軒12周年精選(二)快歌精選 

【分析】蕭亞軒《愛無畏》精選曲目(附加常見精選形式介紹) 

蕭亞軒《Super Girl愛無畏》新歌質量媲美迷你專輯 

 以上是本人天馬行空設計的精選,如果有任何想法,可以留言一起交流討論 
 要是你喜歡我設計的精選,或是我排的曲目 
希望你能夠給我個讚,那會是很大的鼓勵 :D

arrow
arrow

    馬克獅 Wa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