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晶瑩唱談會07.jpg

  睽違八年發片的陶晶瑩,這張最新作品《真的假的》自然少不了與歌迷接觸的活動。不同於其他歌手多辦簽唱、簽名或是音樂會,陶子則是將自己最擅長的談話與音樂結合,舉辦北中南共三場唱談會,用說說唱唱的方式,與大家分享這張專輯。

陶晶瑩唱談會04.jpg

  只可惜台北首場,正好遇到星期天,工作認真如我,只能放棄活動去電台上現場囉。但後來友人告知台北有加場消息,雖然需要事先報名,而且名額只限110人,還是事不宜遲就馬上報名了。不過因為網站上寫說人數超過就要用抽的,時在是令人忐忑不已,還好最後順利中選。於是終於在12/7晚上得以參加這場姊妹淘獨家唱談會。

陶晶瑩唱談會05.jpg

  在這先前情提要,通知我這個消息的友人,雖然也是台北人,但先前台北唱談會也有事無法前往。雖然已經確定可以參加台北加場,但本著對陶姐的愛,他在上周六就提前衝了台中場,並跟我分享許多台中場的情況。例如演唱的曲目呀,有趣的問答部分等等(他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人問「如何抓住老公的心?」,陶子立刻回答:「下蠱呀」,哈哈哈哈哈)。

  活動地點在敦南誠品B2的視聽室,從排隊進場的時候就覺得這場活動很不一樣呀,因為姊妹淘的工作人員除了核對參加者名單之外,還發了空白的名牌貼紙,要大家寫上自己的名字,表示因為陶子姐想要知道大家的名字(非常用心)。入場時每個人還發一本姊妹淘雜誌跟提袋一只(裡面有他們網路商城的產品型錄、香水凝膠及健康錠等等),非常甘心!雖然都是我用不到的東西,但拿回家也可以孝敬母親(我還有跟老媽強調這是陶姐跟姊妹淘送的 XDDD)。

陶晶瑩唱談會09.jpg

  入座後發現雖然不是前幾排,但距離還是超近的啦,真的很CLOSE。場內播著專輯新歌,螢幕也放著主打歌MV。配置很簡單,有三張椅子、兩個譜架、一把吉他。而一旁的桌上則擺放姊妹淘的產品及等等要贈送的禮物。在活動即將開始之前,工作人員特別表示說,陶姐希望這是一場專屬姊妹淘會員的私密活動,因此要大家在活動過程中完全不要拍照攝影。以往參加過許多活動,一定都還是會有人不聽勸,硬要偷錄。但陶子的粉絲可能因為年齡層比較成熟,因此大家都把手上的錄攝影產品收了起來,這麼遵守規定的群眾我可算是第一次見到(下面的照片就是我在活動前拍的唯一照片)。

陶晶瑩唱談會03.jpg

  終於等到陶晶瑩登場,另外兩張椅子則是給吉他老師盧家宏,以及姊妹淘網站的專欄作家艾莉。特別請到艾莉是因為陶子覺得流行歌曲多數都是在談愛情的,今天也是想跟大家聊這個部份,所以就邀情艾莉前來共襄盛舉(當然同時也要打一下艾莉的新書《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哈哈哈)。不同於另外三場唱談會都另外有主持人,這場獨家活動,陶子姐自己是主角之外,也身兼主持的身分,在今晚她是歌手陶晶瑩、主持人陶子,也是姐妹淘的陶總編。

  其實在活動前一天,姊妹淘還有發E-mail再次提醒大家時間地點,而且還特別強調「陶子姐極為期待與會員們開心相見歡」。本來覺得應該只是客套話,但見到陶姐本人時就真的相信她是非常期待這場活動。因為沒有媒體、沒有記者也沒有嘉賓,就是陶子跟這些歌迷,近距離的面對面,聊聊天、唱唱歌(當然也有很多尺度邊緣、妙語如珠的對話,只有現場朋友有緣聽到)。

陶晶瑩唱談會06.jpg

  現場聽許多朋友分享自己的故事,現場聽很多朋友分享自己的故事,也覺得好像經歷他們人生的一段,不管是憤慨的、悲傷的、幸福的。陶姐也在當中穿插演唱符合情境的歌曲,除了新歌之外還演唱經典作品<太委屈>,送給現場曾經被劈腿的朋友。這歌雖然只唱一PART,但唱下去真的不得了,許多人都不禁落淚。陶子本來還想要分享故事的朋友一起跟著唱,但她說會哭所以沒辦法。為了保留這些朋友的隱私,所以就不多著墨於他們的故事囉。

陶晶瑩唱談會02.jpg

  開場前和友人閒聊到「不知道李仁哥和小朋友會不會到場?」,朋友覺得應該不會,因為李仁最近忙著拍戲。但當要唱<讓愛情維持心跳>之前,陶子就提到這首歌原先他想要拍MV,弄成<女人心事>第二部,男主角再請李李仁擔綱演出,但李仁哥因為太忙,就一口回絕(在此強烈要求李李仁,就播空來拍一下吧,完成陶姐的願望啦)。後來陶子就往後面張望問說「李仁到了嗎?」,果然甜蜜的一家人都來給陶子姐加油打氣,真的太閃了啦!而且陶子姐本來還問小荳荳「要不要到前面跟媽媽一起唱歌」,不過小朋友真的很害羞啦,唱歌還是讓陶子來就好。

陶晶瑩唱談會01.jpg

  唱完三首自己的歌後,很意外陶子選唱了Cyndi Lauper的<True Colors>,她希望我們大家都能正視自己最真實的自己,屬於自己的色彩。這首歌確實也很適合陶晶瑩,Cyndi Lauper的聲音特質跟她有些地方滿雷同的,在可愛之中帶有點倔強。今天活動中所有歌曲都是用Acoustic不插電的方式進行,陶子姐的歌聲搭上盧家宏老師的木吉他,渲染力十足。幾乎每一首歌都讓我掉下幾滴淚,這歌聲真的太感人了,因此簽名的時候我還是強力的請求陶子姐一定要開演唱會。

陶晶瑩唱談會08.jpg

  我相信從他這張專輯發片開始,應該聽過無數的朋友跟她提這件事情,因此她自己應該也心裡有數。只是籌備一場演唱會還是需要時間,而且她自己一定也會懷疑「真的還有人要聽我的演唱會嗎?」,但這在邊就是要幫她打強心針。辦了幾場活動下來,那些熱切的眼神,跟著唱的感動,都是騙不了人的。那些歌曲陪伴我們走過的青春與故事,真的無法抹滅。還好陶子姐回來唱歌了,還好她從沒放棄自己最愛的音樂。小而美的唱談會很溫馨;但也別忘了也許我們能在更大的場地,一同回味這些歌與回憶。在專輯之後,接下來就是演唱會了啦,陶晶瑩,我們等妳!

陶晶瑩唱談會10.jpg

文/Waiting威廷

照片、圖片來源:陶晶瑩官方臉書姊妹淘官方臉書、本人拍攝

影片來源:一起追星去Youtube頻道

延伸閱讀:

陶晶瑩坦然面對《青春》逝去的音樂紀念 

陶晶瑩《愛缺》,都會輕熟女的戀愛心事 

陶晶瑩展現創作才華,《我變了》確立歌手本位 

 以上是我對陶子姐獨家唱談會的心得紀錄,如果有任何想法,可以留言一起交流討論 
 如果你也喜歡這篇文章,
歡迎給我個讚,那會是很大的鼓勵 :D 

arrow
arrow

    馬克獅 Wa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