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天諾亞方舟3D2.jpg

  「就讓這部片成為台灣史上最賣座的3D演唱會電影吧!」看完電影後,我是這麼想著的。雖然一直以來也沒有特別喜歡五月天,但是他們的音樂就是會在你的身邊出現。身邊的朋友唱著、電台放送著,就像他們的宣傳片中有句標語「其實,你從來沒離開過五月天」。

 

  其實這不是五月天第一次的3D電影,在2011年就有《追夢3DNA》的演唱會電影。不過那次的形式是劇情穿插五月天《變形DNA無限放大版》演唱會的內容。我至今還沒看過,但似乎被許多朋友詬病,因為多數人比較想要看純粹的演唱會。因此這次的《諾亞方舟》3D電影就貨真價實的是演唱會電影。

  長達兩個小時的電影是除了串場的主題影片外,就是扎扎實實的演唱會現場。畫面分別取自台北小巨蛋、上海虹口體育場、高雄世運主場館,以及北京鳥巢國家體育館。不過雖然如此,但明顯可以感覺到鳥巢跟高雄的畫面還是稍微比較多,畢竟場地大看起來才有那個氣勢。也因為畫面是從四場演唱會剪輯而成,有時候兩旁的大螢幕會洩漏一些小祕密(例如唱的跟旁邊跑的字幕有前後的小落差,但都不會很誇張,大概都落在前後句歌詞而已;另外還有繁體跟簡體中文的差別之類的)。但這些小細節完全不會影響整部電影的欣賞。

 

  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以「末日狂歡」及「明日重生」做為主題,因為我沒看過演唱會所以不確定電影是擷取那些部分(但似乎是明日版)。言承旭和林依晨主演的串場影片,是在講因為新能源場事故,導致文明毀滅,採用倒敘手法,呈現演唱會中的五大主題。五月天在影片中是扮演阻止末日來臨的志願者,電影中末日主播的部分剪輯了各地的精華,像是蔡康永、林俊傑等人,十分有趣。而影片旁白則是雷光夏,總覺得她的聲音能身兼冷靜與溫暖兩種感覺,很有特色。

諾亞方舟影片.jpg

  從演唱會開始的第一個空拍鏡頭,我就全身起雞皮疙瘩。那一片的藍海多麼震撼人心,伴著五月天的歌聲與演奏。隨著螢幕上背景轉變成火山爆發,現場的螢光海瞬間又染了一片紅。這就是五月天演唱會上十分有名的互動式螢光棒。能夠隨著控制轉換顏色,而歌迷唯一的工作是把官方指定的螢光棒打開就好!

5月天諾亞方舟3D08.jpg  

  本人看3D電影的經驗並不多,但是我覺得這場演唱會的效果做的很不錯。一開始讓我感覺到很有立體感的畫面,就是從觀眾席往舞台過去的鏡頭,那一雙雙高舉螢光棒的手,真的彷彿矗立在我眼前。另外當畫面TAKE舞台時(非個人特寫),特別能夠感受到深淺的3D效果。另外像是漫天飛舞的白色紙花、集結信念的黃色光束,效果都很立體。除了3D版本,這部片還有出4DX版本,在視覺之外增加其他的體感,不過這就要請有看4DX的人分享囉。

  配合電影長度,歌曲方面當然有經過挑選,主要還是以《第二人生》專輯為主,輔以其他的作品。裡面我比較驚喜的歌單是「盛夏光年」,其他的算是都在預料之內。不過這次演唱會電影的主題曲「傷心的人別聽慢歌」,出場的方式比較不同,在此不爆雷(但真的要被瑪莎笑死了)。其實感動我的當然還是那些抒情歌,不過關於夢想的「倔強」和最後的「憨人」真的也是淚腺停不住,這就是五月天的力量。

 

  我個人覺得不管你有沒有看過《諾亞方舟》演唱會,都應該要進戲院看看這部3D演唱會電影。曾經搶到票幸運登船的人,在電影中你可以回味當晚的感動,更重要的是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能搶到搖滾區及前面的位置,但是在電影院中,每個人都可以是V.I.P.,近距離的看到每位團員,在螢幕上看見現場磅礡的畫面,像是排字、人肉彩虹、螢光棒海等。身在其中跟在大銀幕上欣賞絕對是截然不同的感受。至於沒有親臨演唱會的人,更不能錯過在電影院中朝聖的機會。只有真正的看過五月天的LIVE才能感受到其震撼及感染力,雖然這只是3D電影,但該有的感動不會少。

5月天諾亞方舟3D01.jpg

  把你身邊和五月天不熟的朋友帶去看吧,相信他們看完就會知道為何歌迷能夠如此瘋狂。五月天給的是希望、夢想以及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連繫。在講下去就要被認為是五迷了,但看電影的那個剎那我確實沉醉在其中。因為看的是媒體試映,所以整場觀眾相對冷靜,不過我相信如果是普通場次應該會high一點,但請各位進去看電影還是要遵守應有的紀律(不過如果是歌迷包場,應該能放肆一點)。合理推估,以後五月天演唱會的門票會越來越難搶(蓋章無誤),另外就是我文章開頭提的「這部片會成為台灣史上最賣座的3D演唱會電影」。

5月天諾亞方舟3D.jpg

(最後欣賞十分帥氣,但又頗假掰的第二版海報,哈哈哈)

文/Waiting威廷

 歡迎留言分享你看完電影的心得 
 
如果你也有去看《五月天諾亞方舟3D》電影,或是認同我的的感想 
希望你能夠給我個讚,那會是很大的鼓勵 :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馬克獅 Wa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