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01.jpg

  當多數大牌歌手都放慢腳步,選擇兩、三年出一張專輯時,楊丞琳卻依然努力不懈的持續在歌唱領域攻城略地。原先我猜測她今年可能忙於舉辦巡迴演唱會,專輯會暫緩發行,沒想到依然在暑假結束前準時報到。

  先撇開和同門戴愛玲2008年的撞專輯名這件事,這張《天使之翼》從目前曝光的資料及消息來說,是張概念很不錯的作品。《天使之翼》的名稱源自1987年德國導演文•溫德斯(Wim Wenders)的電影《慾望之翼》(Wings of Desire),德文片名為《柏林蒼穹下》(Der Himmel über Berlin)。

  雖然我沒看過電影,但查了一下後知道故事說的是生活在城市之中的天使,為了體會人類的七情六慾,而從觀察的角色成為人類。為了重現電影中的場景,唱片公司砸重金遠赴德國拍攝封面及寫真。(是說,楊小姐上次去法國、這次是德國,那下次哪裡呢?)

 

  不過這次專輯的前導預告才是我最關注的部分。2011年《仰望》就曾推出兩支前導預告,分別是「仰望愛情篇」及「喜帖篇」,分別從專輯概念及生活面相切入,令人印象深刻。而去年《想幸福的人》將主力放在微電影上面,因此就忽略的這個部分。這次《天使之翼》共推出三個前導預告,緊扣這次專輯標語「愛瘋了 愛傻了 天使都羨慕的橫衝直撞愛一場」。

 

 


 

【愛無止境篇】戰亂中跨越圍籬,男女之吻。

 

【愛無界限篇】混亂超商搶案裡,男男之吻。

 

【愛無畏懼篇】沙石飛揚拆屋中,女女之吻。 


 

  其實這三支預告不管名稱取的如何,都傳達出相同的觀點「不管在多艱困的情況下,都要不顧一切的愛」。戀愛對象無論男女,跨越性別界線一視同仁。背景設定包含戰爭,搶案,以及在這幾年在臺灣十分受到關注的,房屋拆遷/都市更新。高聳的圍牆無法阻擋波瀾的愛情;失去有形的金錢、記憶的屋舍,卻毀不掉無形的愛戀。

天使02.jpg  

  愛讓人奮不顧身、勇往直前,搶先曝光的專輯同名主打歌「天使之翼」也傳達這樣的意念。雖然整張專輯還沒出來,但這首歌融合了「仰望」給人的律動及「想幸福的人」歌詞中的文藝感。從前段簡單的鋼琴伴奏,漸漸加入弦樂、鼓、鐘聲等元素,就像天使從雲端走入人間,鼓勵所有的人勇敢去愛。在兩張專輯成功轉型後,不禁萬分期待楊丞琳這次出輯。

 天使03.jpg   

文/Waiting威廷

延伸閱讀:

楊丞琳向天后誌致敬的「為愛啟程」 

楊丞琳脫掉甜美糖衣,單純做《想幸福的人》 

《仰望》楊丞琳音樂上的轉變 

 純粹是我個人的賞析,如果有任何想法,可以留言一起交流討論 
 要是你也喜歡楊丞琳,或是認同我對這些前導預告的看法 
希望你能夠給我個讚,那會是很大的鼓勵 :D
arrow
arrow

    馬克獅 Wa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