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己,我總是說得不多,因為覺得沒有什麼好提的。

  從國小開始就喜歡聽廣播,聽廣播裡的人說話,聽廣播裡的音樂。於是就想著成為一個在廣播裡說話的人,一個可以在廣播裡播歌的人。雖然中間的路稍微偏了一點,但是我卻從來沒有改變過這樣的想法。

  大學唸了跟廣電完全無關的科系,但是我想靠著自己的力量,朝著夢想漸漸靠近。於是去參加學校實習電台的徵選。我要很大聲的說「淡江之聲」是我夢想的起點。儘管電台的日子,需要花時間去付出、學習,但得到的卻是無可取代的回憶。和夥伴一起跑新聞,當助理蒐集節目資料,撰寫自己的節目企劃書,參與轉播專案。

  在Facebook興起的年代,為了自己在電台的第一個孩子(節目)開了一個粉絲專頁《音樂優女聲》。最主要是因為單元的需求,需要投票選出歌迷們推薦的非主打歌曲給聽眾,於是要一個園地供大家討論。每週我在PTT的各個歌手版間穿梭PO文,希望有很多的歌迷來投票,讓這些非主打的推薦歌曲是有公信力的。也許學生電台的力量有限,但只要盡力就不愧對自己。為了自己喜歡的這些歌手,一切都很值得。

  因著對於華語女歌手的鍾愛,所以雖然後面每學期也做了其他節目,但始終只留下《音樂優女聲》的粉絲團。裡面有很多素未謀面的朋友,從節目開始就加入。也許他們最初只是為了自己喜歡的歌手而給了《音樂優女聲》一個讚,但最後他們留下來了。而在粉絲團上分享音樂也成了例行公事。

  節目結束後,我思索著該如何延續這個粉絲頁的壽命,最後決定重拾高中撰寫部落格的習慣,分享一些自己聽專輯/音樂的心得,另外在粉絲頁上選年度私心推薦專輯。來自大家的一些簡單的回應或單純的一個讚,也讓我感到滿足。

  離開學生電台之後,我終於有機會從今年三月開始,在好事989電台擔任假日DJ,繼續在空中分享音樂。我很感激,同時也很感謝。最初本來沒有想要開專頁的意思,因為覺得沒有那麼必要,也沒那個資格。

  但是有時也想要將自己喜歡/欣賞的事物,讓更多人知道。跟女歌手相關的,可以分享到《音樂優女聲》,但其他的呢?如果看到一部錐心的電影、一本發人生省的小說、一齣感人的戲劇,要怎麼讓更多人知道呢?

  於是在《音樂優女聲》的粉絲頁徵詢了網友們的意見,有部份的人願意支持我這個想法,所以《DJ Waiting不等候》的專頁就這樣完成了。這不是一個專屬於某個領域的部落格,我也不是什麼專業人士,只是單純分享喜歡的東西。真正有感覺的事物,才會介紹、分享。你不一定要和我有相同的意見,但歡迎你看看我的想法。在這個部落格已經漸漸式微的時代,還是覺得重回這樣的地方,把文字一個一個打下來,才真正的留下了些什麼。我們可以在臉書上天南地北的聊,但部落格則是讓人沉潛的天地。

  成為DJ不是夢想的終點,而是起點,朝著下一個夢想前進的起點。我是個平凡的人,因為廣播而有了一些特別的機會和經驗。如果你想著什麼,就不要停在原地等候,就出發吧,只有行動才能讓你的人生少一點的遺憾。就算失敗了,也能笑著說「至少我試過了」。

  不管你是從哪裡認識我,希望有幸能與你分享,我所愛的一切。

文/Waiting威廷 

 如果你看完這篇文章,也想看我分享的事物,歡迎你給我一個讚,感謝 :-) 
  
arrow
arrow

    馬克獅 Wa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